●正文

 

  四人同住一個屋簷下的日子十分平靜,互相沒被誰的作息打擾,就這樣過著日子,甚至四人都習慣著這樣的生活,但要說被影響、改變最多的大概非冰炎莫屬了。

  「哥、冰炎學長,我和漾漾下個月會有一個禮拜不在家。」在吃飯時間,坐在餐桌前的千冬歲開口和兩人報告。

  「啊……是因為那個吧!」相較於夏碎的一臉了然,冰炎倒是摸不著頭緒。

  「是的,下個月我和漾漾需要出國參加一場音樂比賽。」坐在一旁的褚冥漾在千冬歲解釋完後點了點頭。

  「這樣你們最近應該會頻繁留在學校練習吧?」夏碎一副對他們的事都清楚的了解,這讓冰炎覺得有些格格不入……有點吃醋。

  「恩,有可能練習過晚,會趕不回來吃飯了,為了方便,在比賽前的日子,我和千冬歲晚餐都會自己處理,先和學長們說聲,免得多準備了我們的份浪費掉食物。」這次換褚冥漾接話。

  「開始練習的時間從明天開始嗎?」這次冰炎插上了話,搶在夏碎開口前做提問。

  「是的。」

  「我們知道了,比賽加油喔。」夏碎帶著微笑給上鼓勵。

  「謝謝哥!」「謝謝夏碎學長。」

  吃完飯後大家一起收拾了桌面、餐盤,冰炎經過了褚冥漾身邊時小聲地對他說了「比賽加油。」

  

  開始只有晚餐時間只剩下冰炎和夏碎的日子,老實說一開始還沒那麼深刻的感覺,但後來夏碎看不下去,還是調侃了冰炎,說他像兔子一樣耐不住寂寞嗎?

  家裡少了兩個人就少了大半的生氣一樣,原本早該習慣空曠的大房子的冰炎總覺得現在的家比起他們住進來前更大更空虛了。

  「你現在這是怎樣?褚冥漾不足?」忍不住再次嘲笑了自己的惡友。

  「你就不會想你弟?」不爽地反問對方。

  「不會啊,千冬歲晚上結束練習回來都會來找我。」雖然相處時間是減少了,但也沒有完全見不到,倒是生活相較規律的冰炎,總是在他們回來前就先回房歇息了。

  「……」冰炎面對這個惡友的話只能還以無語。

  「而且啊……最近放學前偶爾我會去看看他們的練習、帶點點心飲料去為他們加油再回來。」不知道是不是冰炎的錯覺,他總覺得夏碎臉上那討厭的笑容又更開了。

  「你去看他們的練習?」怎麼沒叫上我!之後這句冰炎是自己吞回了肚子裡。

  「是啊,怎麼了嗎?」夏碎這句很明顯的是明知故問,他總覺得自從冰炎戀愛後智商都下降了,真好玩。

  「明天叫上我。」牙癢癢的冰炎最後從牙縫裡擠出了這麼一句。

  忍著笑的夏碎又說了「怎麼?要去關心他系的學弟?明明以前都對學校其他的事,事不關己。」

  「夏碎,你很囉說。」知道在說話這方面自己總是贏不過這隻狐狸。

  夏碎見好就收,免得人真的炸毛,逗得太過火也不好辦。

 

  隔天冰炎在夏碎最後一節課快下課時就準時在門口等人,好似怕對方會丟下自己,會自己去一樣。

  「還真猴急啊冰炎。」夏碎展開了笑,看著靠在離自己方才上課教室沒多遠圍牆上的冰炎說。

  「哼。」冰炎手上已經提著一袋飲料,看來是已經自己製造好去看他們練習的藉口。

  「那走吧。」兩人並著肩,離開了美術系的大樓,往音樂系走去。

  冰炎跟在夏碎右一步的距離,看著人真的是熟門熟路。

  學校的隔音是真的做得很好,在到達至開門之前都沒聽到從練習室內傳出的聲音。

  「哥你來了啊!」聽千冬歲光有人開門就能確定是夏碎,果然很常來。

  「夏碎學長,學長也來了?」和夏碎打招呼的褚冥漾抬起頭,看到在一旁的冰炎有些驚訝。

  「我不能來嗎?」冰炎挑眉的看著褚冥漾,並且走進去把飲料抬起到褚冥漾面前。

  「不、不是我只是有點驚訝學長會來,學生會的事不忙嗎?」先放下樂器才接過對方舉在自己眼前的飲料說聲謝謝學長。

  「學生會的事情都做得差不多了,這幾天比較有空。」冰炎回答著對方的問題,但他心想夏碎也是學生會的一員,怎麼就沒驚訝他一天到晚出現在這。

  「是嗎,學長們也辛苦了。」褚冥漾沒糾結在這問題上,就是點頭表示自己理解,並和千冬歲各拿一杯飲料,稍做休息。

  「練習進度還可以嗎?我們這樣來會不會妨礙你們進度?」夏碎開口問了兩人。

  「練習很順利,而且練習久還是需要適當休息,過度練習只會有反效果。」千冬歲也沒在意自己哥哥都來那麼多次,直到今天才問這種問題有何意義。

  「那就好。」

  兩人休息了一會後又開始練習,至於冰炎和夏碎聽了一會他們的練習後才一起離開,在夏碎看來最近是暫時可以舒緩點冰炎的"褚冥漾不足"了。

 

《待續》

 

小依的廢話( ‘д‘⊂彡☆))Д´) :

時隔大概有半年後的更新了吧......(心虛

小依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淚)生活真的是太過忙碌,上班、上學、作業、考試還有報告是壓得自己快喘不過氣

老實說這篇當初開坑只是想滿足自己灑狗血的心,所以我能很誠實地和大家說這篇完全沒有大綱,所以我也不知道這篇到底會多長多短,何時完結......(頂鍋蓋跑走

如果還有人在看這篇真的很謝謝你們的不離不棄!

最後歡迎抓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漾 特傳 同人 bl
    全站熱搜

    依戀寧靜 (依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