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翻到自己好幾年前在噗浪上寫得短篇,找了一下發現自己沒有整理上部落格,於是我就整理上來騙更了(X
這幾篇的兩人都是原作二部下之前的,畢竟是2019寫得,所以漾漾沒有第三部那麼辣

 



 

【七夕】

 

  「叩、叩。」門外傳來了兩聲規律的敲門聲。

 

  「褚,起來了,伯母讓你吃早餐。」這個暑假自己被褚邀請到他家一起度過。

  

  「好……咳、咳——」聽到了對方的回應,但是怎麼好像聲音哪裡怪怪的,配上了咳嗽聲……

 

  擅自推開門走進房間,靠近床邊後伸手就想去觸碰對方,但還沒碰到就被對方用那沙啞的聲音阻止了。

 

  「碰了會痛,學長……咳、別碰。」對方用那雙可憐兮兮的眼睛看著自己,現在就算不碰也知道對方感冒了,將手退開後說:「我去和伯母說,你別起來了。」

 

  回來時提了水和毛巾,看對方現在的狀況應該也吃不下東西,所以只另外先拿了水和退燒藥。

 

  但當自己將東西拿回來時,褚已經又睡了回去。盡量輕手輕腳的將毛巾沾濕後扭乾放到對方的額上。

 

  一直到了中午左右,他才又醒了過來,但僅僅是睡覺還無法讓發燒退下。

 

  「咳、咳咳。」醒來的人邊咳嗽邊摀著腦袋,從樣子上來看症狀還伴隨頭暈、頭痛。

 

  「先起來把藥吃了再睡,會餓嗎?我去下面把粥熱了。」幫助褚半坐起身,然後將藥放到他的手上,等人動作緩慢的將藥吞下後才把水遞上去。

 

  沒力氣說話的褚,只在自己提到吃點東西時動作細微的點了點頭。把對方手上的水杯接過放好後,自己去樓下熱了一碗粥上來。

 

  「張嘴。」動作很自然的就要餵對方,但褚因為實在沒力氣也索性不反抗。反正他們平常也沒有少做過這些事,何況是在兩人獨處的空間內,更不需要覺得不好意思了。

 

  吃完飯後,褚又昏沉沉的睡下。自己則是拿出了一本書坐到褚的書桌前讀,同時定時幫人換著額頭上的毛巾,這段期間是一步也沒離開。

 

  再次醒來時已經是晚上了,雖然看起來還是沒什麼力氣,但燒已經退了。用額頭抵上對方的額頭,感受到體溫確實是恢復了正常,於是便問:「好多了?」

 

  「學長,桌上。」桌上?自己的問題非但沒被正面回答,還說出了一個讓人匪夷所思的話。自己順著人的意思回到剛坐的書桌前,桌上的確有一個剛剛自己就有注意到,包裝精美的小盒子後問:「這個嗎?」那個盒子隱隱約約散發出一股好的力量。

 

  「嗯,給學長的,七夕快樂。」知道是給自己的後,便毫不客氣地拆開。打開來就大概了解對方為什麼會今天這樣病懨懨的。

 

  「你在上面用了多少力量,你是要把自己榨乾嗎?」很想把人的腦袋剖開看看,為了一個禮物會如此無節制的消耗自己的力量到讓自己虛弱成這樣到底是在怎麼想的。

 

  「不小心的,一時沒注意到而已,下次不會了。」看著對方又將那雙惹人憐愛的眼睛發揮到極致,充滿討好的神情只能讓自己嘆了嘆氣。

 

  將前陣子準備好的東西也拿出來後說了聲:「七夕快樂。」

 

《END》

 



 

【迷路】

 

  「這裡是哪裡……記得我家在……」左右轉頭看著四周的道路標誌,皺著眉頭思考著自己的家在哪個方向,想問人但又想不起自家住址。

 

  「阿北,你身上有沒有身份證之類的?」穿著合身警察制服的人這樣問著自己,但是無奈自己只能搖了搖頭。

 

  「我要回去,有人在……」是誰呢?誰在等自己?不記得了……

 

  「看來一時沒辦法了,阿北你先和我回去警局好不好?」那位年輕的警察這樣和自己提議,但是他會找不到我。他?是誰?

 

  可能看我沒有反應,於是年輕的警察先生再次勸說:「阿北,你和我回去,我們再想辦法找你家人好不好?」家人?有人在家裡等我,啊!是老姐,她會在家等我。

 

  「找家人!好,找家人。」

 

  被帶回去警局後就被安置在一旁,那位帶自己回來的年輕警察正和另一位看起來有點年紀的警察在說話。不是要讓我回家嗎?摸著自己已蒼白的髮不知道接下來怎麼辦,但是人家小朋友可能是在忙也不好打擾。

 

  沒等太久他們就結束談話,很快的向自己的方向走來後開口:「阿北,我們聯絡上一位可能是你家人的人,你在這再等會,這杯水先給你喝。」對方遞上了白開水,自己也就順從的接下,並且全程安分乖巧的等待自己的家人過來。

 

  一直認為會是那個兇巴巴的親姊來接自己,於是閒下來的自己滿腦子都是在想對方會不會一進來就罵自己多大的人還會走丟,想到這裡身體根生地固的習慣讓自己打了個冷顫。

 

  可是等了好久,也沒看到是姊姊的人進來,倒是看到了一個黑色長髮不知是男是女的肖年人頂著滿頭大汗跑了進來,雖然那姣好的面容和自家姐姐有幾分相似,都很漂亮,但為什麼他朝自己這裡走來呢?

 

  「褚,終於……找、找到你了。」他喘著氣說。但那個褚是指我嗎?他是誰?為什麼要找我?

 

  「年輕人你是?」自己不明白,不是要幫自己找家人?怎麼沒找到反而來了這個人。雖然對方感覺和自己認識,而且的確也能看出對方好像很擔心自己。

 

  「……」對方只回以了沉默。

 

  但很快又說:「我是來帶你回家的人。」他看起來氣息已經平復回來,講話也比剛剛順。

 

  但是……「我不認識你。」我聽到我是這樣說的。

 

  自己不認識對方,那對方怎麼會要帶自己回家呢?人口販子?現在人口販子都拐人拐到連警局都闖?那麼大膽嗎?

 

  這時對方沒回應我,倒是一旁的警察走了過來找對方去說話。說什麼?我不知道,難道這個人口販子要被抓了?

  

  「長得那麼好看卻是人口販子有點可惜。」自己默默地想著。

 

  沒多久他們走了回來「阿北,他是你孫子,是來帶你回去的。」雖然那位警察說。但自己滿臉不相信這個陌生人是自己孫子,說到底自己根本沒妻子和孩子吧!這是次裸裸的詐騙!

 

  只是花了好長時間的溝通下,自己被說服了,跟著他回到了房子。

 

  啊!真的是我家,這裡是我家啊!這樣對方沒有說謊呀!自己有孫子了,那兒子?女兒?沒記憶……「我兒子還是女兒呢?或是妻子?」可是在問出這些話後,只看到對方露出一臉苦澀的無奈,怎麼了嗎?自己說錯什麼了嗎?

 

  「先進去吧。」對方沒回答自己,就只是問我應該累了吧,先休息再說之類的話。自己也只能半推半就的順從對方。

 

  回到房間躺好,可能也因為在外面很久已經累了,於是沒多久就撐不下去睡著了。



 

  「……颯彌亞,對不起。」我對著與在警察局時的外貌不同,有著紅白髮紅眼的男子說道。

 

  「沒關係,現在想起來就好了」

 

  「為什麼當下不直接告訴我?」

 

  「我這個樣子,說出身份別人才會嚇到懷疑我,最後不讓我帶你回來就麻煩了。雖然用袍級身分強制執行也不是不能,可是我不想讓你抗拒。」他苦笑了說。

 

  「給你添麻煩了……」

 

  「不麻煩。你忘記多少、忘記多久,我都會幫你記得,而且每次都會找到你。」他牽上我的手說,但是我知道,當我忘記時,最難過的是他。

 

  「謝謝你。」回握上了他的手。知道他不是只是說說。他的確每次都會帶迷路的自己回來,陪著這個時常遺忘他遺忘許多事情的自己。

 

《END》

 



 

【電梯裡】
 

  「叮——」電梯門開啟,裡面早已有人。是位黑髮黑眼看起來平凡至極的男子。穿著襯衫,脖子上規矩的繫著領帶,再配上黑色修身西裝褲,完全就是一般上班族中規中舉的打扮。

 

  「颯彌亞先生,早安!今天也這個時間呀!」裡面的男子像熟識一般的和電梯外的人問早。

 

  「是呀,每天不就這樣嗎?」踏進了電梯,颯彌亞勾起了淺笑,這樣的回答顯然的確不是第一次在電梯相遇。

 

  「可不是嗎……但今天是星期一,這就讓人提不起勁。」說完很隨性的伸了懶腰,就像電梯內沒其他人,或者只有在熟人面前才會做出這樣的行為,但事實是他們只有早上這個時間會在電梯內相遇。

 

  每次都不超過三分鐘的時間。 

 

  「到了!今天上班也加油喔!」說完黑髮男子便往自己停在地下室車位的機車處走去,只留下了這句。電梯內的時間十分的短暫,即使聊天也就這幾句的招呼罷了。

 

  獨留在電梯中的颯彌亞只是看著對方離開電梯的背影,即使到電梯門關上的那刻也沒有移動半步,直到電梯門關上後,這段話被若有似無的說出:「再見面雖然只能到這種程度……不過這樣就好了。」話語在電梯內迴盪,只有他知道是什麼意思。

 

《END》

簡單的來解釋一下

漾漾上輩子壽命已盡,經過了好幾百年,漾漾投胎轉世,但還是個壽命短的平凡的人類,長大後成為了普通的上班族,完全沒接觸過守世界,冰炎雖然循線找到了他,但轉世的人什麼都不記得。

於是他買了漾漾樓下的一間房子,抓準了每天漾漾上班的時間,就為了每天在電梯幾句問候的互動。

冰炎不重新追漾漾是因為他依舊是有著無盡生命的精靈,依舊是守世界的人,他並沒有在原世界找了工作,只是單純的住在這裡,假裝成普通上班族,他並不想讓漾漾接觸守世界,也不想再經歷愛人比自己早離世的痛苦,不管是被留下還是留下人的都不好受,於是這樣就好了,他是這樣想的。



 

arrow
arrow

    依戀寧靜 (依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